九斤海

cn小海/酒精 主坑镭塔,名学,mlp 扩我找我玩啊啊啊

[寒江柏影泊夏企划/17:00]试探

寒江柏影泊夏企划文


上一棒@楠竹玄野 

下一棒@阿M家的某F和小F 

可能(肯定)会有一(亿)点ooc致歉



豪华的宫殿却因位置的偏僻显得清冷,柏闻坐在王座上看着单膝下跪的江恪,饶有兴趣的勾了一下手,江恪了然,起身走到柏闻面前。

“他们把你送过来。”柏闻看着江恪笑了笑,“说说看,为什么。”

江恪也不藏着掖着,对上柏闻的视线:“两国势力均衡,您又是个不错的领导者,他们让我过来,扰乱政事。”

柏闻挑眉,笑着回答:“你想怎么扰乱?”

“扰乱有什么用,您之前的布局早就下好了,我变卦了,给我个机会,让我保护您。”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。”柏闻冷眼看着江恪,嘴上却依然挂着笑容。

江恪掏出一张纸交给柏闻“信不信我由您决定。”

柏闻坐在桌前,清静的早晨适合拿来占卜。柏闻把桌布铺好,开始洗牌,“啪嗒”一声,一张牌被翻到了正面,柏闻叹气,把牌整好后收起。乱,很乱。柏闻承认自己静不下来,江恪的条件说动他了,自己的浮躁也说明了这个事实。既是为了两国和平,不妨信他一回。

江恪坐在房间里端详着桌子上的信,家母的遗书。江恪的母亲是柏国人,更何况柏闻对自己的母亲有恩,自家的命令也是保证两国和平。只是柏闻要的不止这些,从严明的军纪,良好的规划就能看出柏闻是随时准备进攻的。江恪揉了揉眉心,把信收好后出了房间。

皇宫后面有一片玫瑰园,江恪早听人说过,既然来了肯定得见识一下。玫瑰原生的香味不是很浓,花本身的香气倒是使人放松。只是站在阴影里看着阳光下成片的花,万人之上却要站在阴影里,但明显玫瑰园的主人并不在意这些,站在阴影里看苍生幸福……或许过于消耗自己了。

注意到身后有动静,江恪回头,柏闻走到他身边。

“把你们的人员名单给我,说说,想要什么。”柏闻没在意江恪的视线,走进了花园。

“我想要您不出兵。”江恪跟着向前走了两步。

“不怕我把你们的人杀了?”柏闻回头看着江恪。

“您不是这样的人,况且目前政事和平,把他们杀了只会让两国再起争端,最后受伤的还是平民百姓。”

柏闻点头,算是默许了江恪的条件。

“一国之主这么容易相信别人?”江恪笑着跟着柏闻走过花田。

“名单属实,他们也没干出什么损害我国利益的事,你的身世我也调查了,母亲是柏国人,想必是更不希望两国交战。”

“所以您现在算是相信我了?”

“你觉得呢。”

不是个问句。

“您跟我说说您呗。”江恪在柏闻疑惑的目光下说,“您都派人调查我了,我总不能调查您吧。”

“想问什么直说吧。”柏闻收回了视线。

“您建玫瑰园不会被民众议论吗?”

“我又没说他们不能来。”

“那为何此刻没人。”

“一般这个时候我父母会在这赏花,民众就这会不来。”

“那您见过我母亲?”

“见过,碰巧。”

“您想过如果不在皇宫长大的生活吗?”江恪看见柏闻愣了一下。

“没有。”柏闻回答。

“一国之主不能想这些有的没的,你要想的只有你的国家,你的民众,你一生的目标就是为了攻克邻国,听清楚了吗。”

命令的语气,没有辩驳的余地。

“有空多出来晒晒太阳。”江恪在与柏闻分别前说。

柏闻见到江恪的母亲是在很久以前了。那段时间连着几天暴雨,柏闻在外读书,听见有人喊人帮忙,柏闻就让人去看看。暴雨把绳桥冲断了,江恪的母亲一手抓着唯一的绳子,另一只手抱着一只猫。柏闻让人把她救了上来。

邻国民众的生命……也是生命。柏闻违抗了父母的命令。

第二天柏闻推开门,江恪站在门口。

“站我门口干什么?”柏闻发问。

“您的贴身侍卫生病了,我来替他顶班。”江恪的利用义正言辞。

贴身侍卫一般情况下就是个摆设,一般人都不会有刺杀国主的勇气。结果江恪上任第一天就抓到了一个意欲行刺的人。听到动静时柏闻下意识的反应是防着江恪,这是他放不下的戒备,毕竟可能是江恪与刺客里应外合。结局是江恪扣着人押到了大牢。

“他怎么交代的。”江恪与柏闻对视。

“他说你是他的同伙。”柏闻的眼神变得有些尖锐。

“怎么还带拉踩的啊,我要是要刺杀您我早动手了。”江恪有一种想冲进去给人邦邦两拳的冲动。

柏闻笑了笑往回走着说:“嘴很严实,什么都没说。”

“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?”江恪走在柏闻身后说。

“我不相信任何人。”柏闻冷冷地回答。

“您愿不愿意信我一次。”江恪停下了脚步,柏闻跟着停下,回过头。

像是初见时的场景,似乎什么都变了,又似乎什么都没变。

“季国派我来控制两国局势,名单是为了让您相信我,作为您救了我母亲的谢礼。我对您的忠诚能不能换来您的信任。”

“我在等你的话。”柏闻看着江恪,“刺客是我的人,如果你答应了他我会毫不犹豫的除掉你。”

“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相信你,我的理智同时告诉我要攻打季国。”

“但是我的内心让我相信你。”

江恪亲吻了柏闻的右手。

————finish————

季少一打了个喷嚏骂骂咧咧道到底是谁一直在提自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